尼玛前一秒还在吼好甜好甜,后一秒玻璃心就碎……(已无爱👋👋

豆豆儿的堆纸窝:

【歌词】


啊 啊 啊...


昨天晚上  我走在回宿舍路上


突然想起  我没带钥匙


我打给你  二十六个电话


你没有接  你妹有接


你回话了  (喂 师兄?)


叫我等等  (师兄我被学生会的学妹包围了救我!)


你办完事就回家  (不行啊我师兄等我回去真不能再跟你们跳舞了!)


可是路明非  你这个混蛋


你带着伊莎贝尔  去了安珀馆


你到底把我宿舍钥匙放哪里了...


(卡祖笛)


地毯找了  花园也找了


连你衣柜内裤的口袋  我也都翻过了


你就是忘了  你就是忘了


我宿舍就在你隔壁


安珀馆的学妹真的那么可爱吗...


(卡祖笛)


凛冽的风 冰冷的雨


卡塞尔的落叶满地


我已经冻得不行


路明非你在哪里


Sancta maria sancta maria


让这个迷途的羔羊回宿舍吧


钥匙啊钥匙  你快快出现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  啦  啦


大不了我自己再去重新配一把


重新配一把


(卡祖笛)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你就乖乖住在安珀馆吧 不用回来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人家很忙的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你就乖乖住在安珀馆吧  不用回来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人家很忙的


(卡祖笛)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你就乖乖住在安珀馆吧 不用回来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有你钥匙  住你宿舍了


人家很忙的


【正文】


楚子航压根儿没想到这世界上除了他那个不负责任的老爹,还有会拼了命要把他从尼伯龙根,从奥丁手里再一次抢回来的存在。


所以当他看到路明非穿着一身挺括帅气的定制风衣帅的一点都不符合他印象里的样子,一路上披荆斩棘大杀四方地向他冲过来的时候,楚子航还是握紧了蜘蛛切和童子切的刀柄。直到路明非毫无征兆地被绊了一跤扑在地上,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从黑泥里抬起的脸,先前威风凛凛神挡杀神的表情荡然无存,黑泥点缀的花猫脸上又变成了那副熟悉的有点衰有点贱的神情,楚子航收回双刀蹲下身抹掉被路明非摔倒时溅到他脸上的黑泥,向那个望着他又哭又笑还喊着“师兄我就知道我没疯你真的存在”的家伙伸出了双手。


一直以来痛恨自己没能跟父亲一起死在15岁那个雨夜,进入死亡之岛后又决定与奥丁同归于尽的楚子航,在握住路明非那双带着暖意的双手时有些愣怔。


楚子航与路明非背靠背站立,面对着望不到边际的死侍,楚子航忽然轻轻问了一句。


“你还想打爆恺撒的车轴吗?”


结果换来路明非毫不留情的一句吐槽:“师兄你是撒逼吗快醒醒啊周围一群想吃了我们的玩意儿这个时候就不要提什么老大的车轴了好吧!”




楚子航一天要往路明非的病房跑三次,每次探望时间4小时。


此外的时间他要去找昂热喝茶,接受富山雅史的检查,向施耐德汇报他的任务,处理狮心会会长交接的各项事务,给妈妈发邮件汇报他的日常生活同时安抚妈妈等路明非身体恢复了他就回家去。


奥丁强行抹去楚子航的事件给他的妈妈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了让母亲安心,楚子航不得不在每天寄给妈妈的语音邮件中再附带一张自拍照片以证明他确实安好。自拍对楚子航来说着实有些难度,他也试图让苏茜或者芬格尔帮忙拍照,但每次均以被吐槽“楚妈妈肯定觉得你是用证件照换个背景来糊弄她”告终。所幸他的日常汇报不需要胡编了,他每天都会向母亲汇报路明非的身体状况,告诉母亲那个衰小孩儿至今已经昏迷三个月零十二天了,今天校医给路明非输液的吊瓶里加了什么什么营养液,那是他大学里死对头恺撒的家族旗下最顶级的医疗机构专门为路明非研制的。母亲对路明非的印象蛮不错,于是楚子航干脆把他的自拍任务改成了给路明非拍照,“人昏迷的时候也会流口水”“他更像睡着了,因为我从未见过昏迷中的人还会蹬被子和把扎在手背上的针头挣脱了的”...


经历过儿子失而复得的苏小妍也开始给楚子航日记一般的邮件回复了,由于楚子航邮件里每次都会提到路明非,娘儿俩的讨论焦点也一直在路明非身上,每每看到母亲只有短短几句话的回邮里总少不了“明非这孩子睡着的样子和宝贝儿子你一样乖!”一句,楚子航心里总是莫名百感交集。


然而路明非一直昏迷不醒也不是个事儿,芬格尔搜罗来了一些“巴西人起死回生的古老秘法”“能治百病的亚马逊河水”等等诸如在中老年人的微信盆友圈里流传甚广的偏方,结果被楚子航毫不留情地关在了病房门外。倒是诺诺说的“不如每天放些他喜欢听的歌,放到一半就切另一首,说不定哪天就把这装睡的混小子逼醒了”有点启发到楚子航,他坐在病房床边盯着那个睡的一脸没心没肺就是不肯醒来的家伙,忽然想起路明非开着那辆迈巴赫载着他在尼伯龙根里一路狂奔的时候。




“师兄你想不想听歌?”窗外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无数成对成对的像火光一样追逐在迈巴赫两侧的金色点状光芒,路明非在一脚把油门踩到底之前,忽然这么问了一声。楚子航没说话,从上车的那一刻起他又回到了15岁的那个风雨夜,路明非粗暴却又十分老练的驾车技术也没办法不让他回想起那个男人。楚子航弯下腰双手用力摁住了太阳穴,他的脑海里又响起那首《Daily Growing》,还有男人曾经多次对他说过的那句话,“你将来就明白了”。


但是男人已经不在了,他也不再是一个什么都做不了只会驾车逃跑的15岁少年。楚子航低头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睛时黄金瞳璀璨如熔金!


然而就在这时,迈巴赫的音响像是接触不良似的蹦出几个扭曲刺耳的音节,然后忽然播放起了一首极其怪异的歌曲:


“...我打给你 二十六个电话


你没有接 你没有接


你回话了 (喂 干哈?)


叫我等等 (这会儿不方便!)


你办完事就回家 (真不行!)


可是张士超 你这个混蛋


你带着姑娘 去了闵行


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


楚子航猛地扭头,看到路明非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里却抓着手机,还亮着的屏幕顶端显示着蓝牙连接的图标。像是感受到来自副驾驶座上灼人的目光,路明非把手机放在一边摸了摸鼻子挠了挠头发,双手握着方向盘猛地打转撞飞挡在车前面的几个死侍后,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那啥...这首歌是我来时的路上蹭着不知道哪里的免费wif下载的,做人要有娱乐精神嘛...师兄你不觉得这首歌非常的情真意切直触人灵魂最深处吗,虽然歌词神经病的很有芬狗的风格...师兄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我胆儿小心虚你要是觉得不好听我不放了还不成...”“没关系。”楚子航按住路明非要关闭音乐的手,先前在身体里左突右撞几乎要冲破血管的狂躁龙血缓缓降温,他有些疲惫地再度闭上了眼睛。


迈巴赫内置的顶级音响把那首神经兮兮的合唱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气势恢宏,楚子航强迫自己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聆听歌曲分辨歌词上,借此想将自己从过去的回忆和痛苦中一点一点的剥离出来。路明非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楚子航,把手伸向身上的风衣内袋。“师兄,这个给你,别问我哪来的,如果我们有机会活着逃出去或者搞死那个装神弄鬼的奥丁,我再告诉你来龙去脉。”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递向他的那张照片,看着照片里沐浴在金色夕阳下的母子俩的背影,还有写在边缘上字体遒劲有力的一句话:“就这样,别哭,要看着远方。”双手和双眼瞳孔忽然都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了起来。




楚子航这一天难得没有因为探视时间过长被校医室的护士赶出病房,他把自己关在琴房一整天,昂热胸前缠着的绷带换了两回都没把他等来校长办公室。


之后的几天里楚子航探望路明非的时间缩短了一大半,芬格尔翘着二郎腿坐在路明非床边削着一只苹果,边摇头边叹气:“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废柴师弟,这下你知道谁对你才是真爱了吧。”说完芬格尔狠狠地咬了一大口手里的苹果,然后被昏迷中的路明非一个猛烈的蹬腿动作踹下了病床。


几天后一个天朗气清的早晨,以楚子航为首的一群身着黑色西装黑色套裙的男男女女挤进了路明非的病房,后面还跟着一些抬着钢琴手鼓等乐器和相关器械的狮心会成员。与此同时守夜人论坛的首页早已被芬格尔指名认命的新一届新闻部部长发布的标红新闻头条和相关讨论屠版,那篇名为《狮心会前任会长率一干黑衣人冲进学生会长病房,是要为久病不起的路明非举行招魂仪式还是另有隐情?!》的加红超长标题报道点击率在短短5分钟内攀升至百万,无数来自学生会成员“会长已弯祝幸福”和来自楚子航后援团“男神一弯不复还”的评论几乎将论坛的服务器冲击崩溃。


而两个当事人其中的一个依旧昏迷不醒,另一个则指挥随行的黑衣人围着路明非的病床齐刷刷站成一个U字型,然后他做了个手势,全部男生戴上墨镜,钢琴师双手悬于琴键上蓄势待发,接着他举起的双手往下一挥,琴声响起,一群黑衣人张嘴唱起了歌。


捆好最后一个校医后芬格尔拍拍手动作夸张的扭着胯把右手掌微曲罩在右耳上,仔细听了一会儿楼上隐约传出的歌声后,他面色很微妙地嘟囔了一句:“我靠这个楚子航...是不是被我那废柴师弟住精神病院那会儿携带上的神经病病毒感染了啊。”




楚子航站在路明非病床前,看着路明非那头略长的乱发遮掩下的睡颜,一本正经地掏出卡祖笛吹着。


受到诺诺提议的启发,楚子航把先前路明非给他听过的那首《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简单改编了一下,虽然事后芬格尔看着他小弟发来的现场视频,啧啧称奇地表示神经病病毒的力量太强大以至于楚子航都突破自我向谐星方向发展了...之后楚子航拿着改编好的曲子搜罗了一群狮心会成员来一起排练合唱,从未担当过指挥的楚子航在自己和成员的乐谱上标满了诸如“左手起-男声 右手起-女声 右手握拳举在嘴边-卡祖笛”等等的标示,如此仓促的情况下楚子航硬着头皮排练了几天,竟然也有了像模像样的水平。


楚子航本来的想法是把这首歌录下来,以后天天放给路明非听,不是有不少报道植物人被音乐唤醒的新闻吗,说不定被这么丧心病狂的音乐熏陶上十天半个月的,路明非真的就醒了呢。所以当他吹着卡祖笛看到路明非忽然睁开眼睛跳起来抱住他的大腿说师兄我错了我再也不跟学生会的学妹一起吃晚饭跳舞的时候,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于是楚子航在路明非抱着他的大腿痛哭流涕自我忏悔的情况下,继续指挥狮心会成员唱完了整首歌。




当天下午一篇配图为路明非抱着楚子航大腿嚎哭的照片,标题为《感天动地!狮心会前任面瘫会长突破自我指挥合唱成功唤醒睡美人》的新闻再次屠戮了整个守夜人论坛,整个论坛都弥漫着“yooooooooooo~”的诡异气氛。然而除去这篇帖子,论坛里还有一篇点击量不断攀升名为《独家病房photo,懂的来》的帖子,发帖人罕见的没有署名,点进帖子楼主也只发表了一行标注着某个地址的小字。


“男生宿舍,1区303...”路明非躺在病床上看着手机,嘴里嚼着一块削了皮的苹果含糊不清的念叨,“等等...妈的这不是我宿舍吗?!我就知道芬狗又特么在卖照片了!!”路明非嚼着苹果气的直拍床板,一旁正在把另一只苹果去皮切块去核的楚子航往路明非嘴里又塞了一块苹果,波澜不惊地说:“今天上午你醒过来抱着我的大腿哭了半天,然后就被校医带走做了全身检查,除非他在校医的白大褂上也安了针孔摄像头,否则也只能拍到你抱我大腿的样子。”“丝兄你唔...你唔知道啊...”路明非费力地往下咽嘴里的苹果,挥舞着手臂嚷嚷:“好歹我现在也是一代大神了啊,被学弟学妹们看到我鼻涕眼泪挂一脸的那个样子,我用血泪换来的光辉形象就彻底保持不住了啊。”


楚子航放下手里的苹果和水果刀,沉默的看着路明非。病房忽然就安静了下来,路明非在尴尬的气氛中小心翼翼地缩了缩脖子,不知道哪句话得罪了楚子航。“叫芬格尔过来再拍一张照片吧,这次换我抱你大腿,痛哭流涕有点难度,不过我可以往眼睛里滴一些眼药水试试。”楚子航注视着路明非的眼睛,无比认真的说道。


路明非有那么一瞬间特别想捂脸,他心里那个吐槽之神挖槽挖槽的叫着,恨不得喜大普奔地告诉世界天啊你们快看我师兄这个高冷的逗比又回来了,他果然还是那么笔直一点弯都不拐一下的思维方式,他抱我大腿是个啥样啊他要是真抱我大腿了以后我得把这条腿上保险然后天天烧香供起来啊,妈的老子拼死拼活找回来的这个楚子航真好啊总是用看起来很正经其实很傻逼的方法想要帮我,妈的幸亏老子把他给找回来了啊,不然这么好的师兄弄没了可就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妈的,师兄回来了真好啊。


路明非默默地低头捂住了脸,伴随着微不可闻的啜泣声他的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楚子航想抬起手拍拍路明非的肩膀,可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正当他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时,路明非忽然掀开被子跳下床,张开手臂拥抱了他。


“师兄你回来了真好啊。”


潮湿的,温热的气息喷在楚子航的颈侧,带着哭腔的沙哑的声音钻进楚子航的耳朵里,在那个紧的几乎让人窒息的拥抱中,楚子航抬起双臂也抱住了路明非。




“恩,我回来了。”






---The End---










---------------------------------------------以下有玻璃渣,注意这不是演习,只想吃糖的宝贝儿们就不要往下翻了!---------------------------------------------


















“哥哥,做完你人生里最后的一个美梦吧。”路鸣泽坐在路明非的身边,手指轻轻滑过路明非阖上的双眼和含笑的嘴角。“毕竟你已经把最后1/4的生命都卖给了我,就当是我回馈顾客,额外在梦里让你实现一下你的另一个愿望吧。”


路鸣泽抬头望了望天空,然后将视线投向远处。他们身处一处巨大的荒原之上,天空是血一般的猩红,有不知名的巨鸟闪动着骨翼在哀叫,在地平线的尽头有一株参天的,但已经全部枯萎只剩下扭曲的树干的巨树,巨树下遍布枯骨,枯骨中游荡着无数黑影。


路鸣泽扭过头对身边一个背着两把日本古刀的黑影微微一笑,手指重新落在路明非的脸上。


“醒来吧哥哥,你忘记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了吗,我的能力才是梦境,所以即便你有一万个不愿意醒来,该做的事情我们还是要做的。”路鸣泽的手指点在路明非的眉心处,忽然有淡淡的金光从他的指下溢出然后钻入路明非的头颅。


先前睡颜恬静的路明非的表情忽然变得痛苦起来,他奋力扭动着想要躲开路鸣泽的触碰,身体却像被禁锢住一样无法动弹,路鸣泽指尖涌出更多的金光钻进路明非的脑袋里,片刻后路明非的眼角倏然滑落两行血色的眼泪。路鸣泽身边的那个黑影望着路明非微微动了一下,最终却只是从喉间发出一声哭泣般的叹息。




“醒来吧哥哥,”路鸣泽俯下身体凑在路明非的耳边低语,“我们曾经许下承诺,要用我们的火,把这个世界都点燃。”


路明非猛然睁开了眼睛,赤金色的竖瞳左右转动,然后他伸出双手拥抱了路鸣泽。


“我的弟弟,是的我说过,我们的火,要把这世界都点燃。”






---The End---



评论
热度(88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瓷mi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