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几:


  很快就到了下墓的日子,一同下墓的共有十个人,除了吴邪张起灵和解雨臣,还有几个经验丰富的土夫子。
  这个墓张家下过多次,前期工作基本不用他们插手,一行人只需去主墓室拿一块鬼玺即可。
  出发前,张海客给了吴邪和张起灵两块药片,告诉他们,这是保命用的,如果感觉失血过多扛不住了就赶紧吃一块。张起灵看了看,把药片塞进吴邪的背包里。 
  带着几分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与恐惧,吴邪跟随大部队出发了。下墓的过程还算顺利,只有一些老化的机关,基本构不成什么伤害。 
  走走停停两天后,一行人安全抵达主墓室。吴邪一颗悬着的心暂时落了下来。
  主墓室里的金银珠宝堆积成山,同行的土夫子都迫不及待的把东西往背包里塞。吴邪兴奋的看了半天,但因资料上说过从来没有人能把这些东西带出来而心生疑虑,不敢去动。
  解雨臣歇了会,道:“我去拿东西。” 
  “嗯,小心点。”吴邪说,方才他已见识过小花的身手,虽比张起灵略逊一筹,但自保足矣。 
  为防鬼玺旁有陷阱,解雨臣从包里拿出一根棍子拉长,像撑杆跳那样,借助棍子,使身体不沾到地面,然后快速拿走鬼玺。
  解雨臣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吴邪呆了半晌,拍手叫好:“悟空,干得漂亮!” 
  话音刚落,地面开始剧烈的震动。“不好,触动了鬼玺下面的机关!”不知是谁说了一句,霎时间,乌压压一片黑色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待到它们靠近,众人一看不由得头皮发麻,这些竟都是像蛇一般但全身长满黑毛的生物。
  张起灵二话不说拿刀割破手掌放血,用血画了一个圈,把众人围在里面。黑毛蛇们似乎很惧怕他的血,围在圈外打转,不敢进来。 
  众人才将将松口气,然而没过多久,麒麟血像是失了效,黑毛蛇又开始靠近,张起灵只得继续放血。 
  吴邪抱着鬼玺,被护在正中间最安全的位置,刚刚还在吐槽张海客胆小的他此时总算明白了张海客的意思,这么多的黑毛蛇,小哥一人的麒麟血是远远不够的。 
  张海客给的资料上有提过,黑毛蛇与某种寄生虫类似,一旦被它碰到,它就会人身上咬开一个小孔,将毛发伸进去,毛发会在短时间内迅速生长,充满这个人的全身,让人在极度痛苦中死去。 
  众人开始用火烧,用刀砍,用枪扫射,然而黑毛蛇的数量过于庞大,他们的行为只是杯水车薪。
  渐渐的有人开始崩溃,一个中年壮汉突然大吼一声冲出去,但没跑几步,就被黑毛蛇淹没,发出几声惨叫后,没了声响。  
  张起灵赶紧捂住吴邪眼睛,不让他看。可这一切早已落入吴邪眼中,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死在他面前,还是以这么残忍的方式。
  初次听说要下墓时,他还抱了一分玩的心思,认为就是一次冒险,他想来试试,因此,张起灵和解雨臣的劝阻他都听不进去。  
  此时此刻,他才明白张家为什么要花十几年培养出一个厉害得跟鬼一样的张起灵,让他来下这个墓。 
  因为在这里,普通的土夫子根本活不了。 
  黑毛蛇源源不断的涌过来,陆陆续续又有几个同伴被黑毛蛇卷走,到最后,竟只剩五人。  
  解雨臣凭借他的棍子,找到一处藏身之地,然后张起灵垫后,四个人躲了进去。
  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他们带的食物和水不多,算上另外几个已死之人的,顶多也只能撑半个月。 
  这半个月里,黑毛蛇随时可能过来,而他们出不去,也没有人会来救援他们。
  张起灵后来被解雨臣带进来时,已经因失血过多陷入深度昏迷,吴邪赶紧把两块药片都喂给他吃,又在平坦的地面上垫了一件外套,将他平放在上面。
  “怎么办?”吴邪焦急的问道。解雨臣摇摇头:“听天由命。”说着,拿出手机按起来。另外两人与他们不熟,缩在角落不知在干什么,吴邪没有心情管他们,只静静的在张起灵旁边坐着,盯着他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巨大的恐惧过后,吴邪反倒冷静了下来,每隔几个小时,他就会在他们藏身的入口处洒一点血,防止有黑毛蛇钻进来。  
  食物在不停减少,张起灵昏睡了几天,一直没有转醒的征兆,若不是还有呼吸,吴邪估计会认为他已经死去。 
  张起灵在昏迷中无法进食,还是吴邪嘴对嘴的一点点喂水给他喝。  
  “真不想死在这。”解雨臣靠在墙壁上说。吴邪刚喂完水,闻言猛一抬头,有点晕。解雨臣接着道:“跟你俩死在一起,黄泉路上也是两千五百瓦的灯泡。” 
  吴邪没有力气跟他斗嘴,他在张起灵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休息,连续放了几天血,虽每次都不多,但几天下来,也吃不消了。  
  “吴邪,在死之前,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别…”吴邪试图阻止,但解雨臣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小时候一起被绑架,长大了又一起被困在墓穴里,你说,是不是缘分?能和你死在一起,其实也不错,生虽不同衾,但死同穴。只是两次都躲在你身后,小爷挺没面子啊。”  
  吴邪摇摇头,想了半天,终是不知道说什么。他只觉得,解雨臣可能也快扛不住了,他想说就让他说吧,发泄一下也好。 
  “吴邪,你相信女神的存在吗?”解雨臣突然问。
  “我信人定胜天。” 
  “我也是。”解雨臣突然笑了,吴邪在他的笑容中似乎听到了隐隐约约的爆炸声,仔细一听,还真是爆炸。  
  过了十来分钟,爆炸声结束后,他们所在的地方上方被炸出一个洞,射进了几缕阳光,一张熟悉的脸伴随着光亮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
  “你看,女神来了。”解雨臣笑着说。
      “小花哥哥,你们撑住,我马上拉你们上来!”霍秀秀道,接着,入口处又被砸开了些。
  终于见到久违的太阳,吴邪一放松,眼前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TBC-


  

评论
热度(34)
© 玖瓷mio/Powered by LOFTER